纯爱寄居蟹不会产生废洛蒙效应

废废发出尖锐爆鸣声
我产品特别特别好!!!
如果能被喜欢真是太好了(跪)
喜欢被夸

【宗凛】饲养日记②

我流ooc小学生瀑布式瞎写orz,微真遥

前文:真琴的日记 

文:可废

——来自饲养员山崎宗介的饲养日记——

4.3 雨

额,好,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写日记。

和真琴闲聊的时候提到过我养猫,然后他建议我最好记录一些关于宠物的事情。嘛,我也确实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总感觉好麻烦啊,再说一只猫有什么好写的啊……

今天就到此为止,我实在是没什么词了。

 

4.5 多云

总感觉既然开了个头还是不要半途而废吧,毕竟昨天一整天也没碰这个日记本,我买它的时候到底在想些什么啊我难道还指望自己把这么厚一本写完吗?

……啧。还是要记录些那家伙的事情,先从为什么养这家伙开始吧,大概是一个多月前,我夜跑回家的时候在小巷子里看到凛的,也就是说我是半个收养,也不是一时心血来潮,就是现在这个天气,总觉得把他丢在那种地方可能活不久,还有就是这家伙长得,也是很好看啦……

一切都是因为恶劣的天气和同情心作祟吧。

凛和我印象中那种可以捧在怀里的小猫不太一样,而且自从有了他以后我就再也不相信猫叫声是尖的细的,我当时明明是慢慢靠近他,为了表现出我没有恶意我也很认真地和他问好了啊,他耳朵都快要竖到天上去了,巷子里的路灯基本上是没什么照明功能的,这家伙背对着那种暗到不行的灯光耳廓的猫毛都立起来了,“喂喂,我说你别警惕我啊。”真是的,明明我是要向他伸出援手的好心人才对吧……他一直护着的是一只小他一个个头的小猫,真没想到凛还是个哥哥,因为江是女孩子比较胆小,我没有再走近他,而是说过来这边,他一直发出很低的声音,警告着我。

我不知道怎么办,向他伸手说,家的话,我会给你。

真不敢相信我给了一只猫承诺,凛记住我手上的味道,咬在我的手背上。

这大致就是我和凛的相遇。

 

4.6 多云

我突然想起来之前和真琴家的那只兔子问好他也是很害怕我,这到底是是为什么?而且为了这件事真琴还特地和我表示感谢,听他说多亏了我他和七濑的感情越来越好那可真是值得恭喜,虽然我并不知道我帮上了什么忙。

凛初来我家的时候还在打量,他跳到沙发上,爪子在上面勾出一个洞……

至于江我是送到家里人那边养了,我老妈还挺喜欢猫的,江很温顺,也很听话,不过仅限听她哥哥的话,我又花了不知道多少时间让凛同意我送走江,而他负责留下来被同样作为男性的我照顾。我记得那天,我被凛挠的很惨,因为我强行抱着他简单参观了一下他的新家,后来被真琴教训猫咪是不可以用他们不喜欢的姿势抱着的,要问我怎么抱的话……

卡在腋下把猫提起来啊。

听了我的回答真琴沉默了很久,在他告诉我猫咪不喜欢露肚皮之前,我是搞不懂我到底哪里做错了的。嘛,凛,我也是第一次养猫,稍微体谅一下,哪怕那是常识也请你不要计较。

 

4.7 雨

凛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猫,也是最虎的,刚进家门时对什么都好奇,哪里都要钻,我以为纸壳箱是他的极限,直到一次我在厨房里看到他费力想要钻进油烟机里……

当然我训了他一顿。

我关于他对自己有多好看这种不自知不珍惜的行为表示不允许。

 

4.8 雨

这雨真是下个没完了,最近的天气都不太好,我大致了解过潮湿的空气对猫有不好影响,为了不让凛在这种该死的天气里闷闷不乐,我基本上是把凛放在第一位了,每次他一叫唤就放下工作陪他折腾,凛的体力不错,逗猫棒和激光笔都来者不拒,只是有时也不知道适可而止,打翻家里的家具是常有的事情。

所以他经常被我训。

 

4.9 阴

凛被骂了比谁都不服气,本来还爱四处撒泼但凡听到咳嗽和呵斥就会马上停下来,然后拿超级不服输的眼神看我,发出的呼噜声也比平常凶很多,我都被他挠了多少次了,他的手段我会不清楚?只要抓住他后颈就会没辙,然后在空中腿还要扑腾,一般我稍微捏一下就会安静下来,力道要是把握不当还会掉眼泪。

结果还得我给他道歉……

 

4.10 晴

真是久违的晴天,凛那家伙跑到阳台晒太阳去了,本想借着这次机会好好把工作完成,我上一秒才把电脑打开,他下一秒就窝在键盘上不动了,看来是晒够了。

凛的背上暖烘烘的,我把手放在上面摸了摸,他舒张四肢看来是舒服的,我叹了口气说:“现在不是玩闹的时候。”本来就因为前几天都在下雨陪他了的,再让他无理取闹下去工作就要做不完了,凛丝毫没有要走开的意思,找准合适的角度趴下像是要休息了……

我把他搬开他又要不满,我在空当间隙只能打下几个字,平常十几分钟的文件我已经做了一个小时,我捧着他的脸挤压:“马上就可以做完,马上陪你玩,在这之前,给我安分一点。”

他离开时我还是蛮欣慰的,当我停下再去找他时说:“看,我这不是很快的嘛。”他只是瞥了一眼,窝在床上睡着了。

所以他并不是听话,只是腻了……

火大。

 

4.11 深夜

我不清楚现在的天气,但是我清楚现在绝对是睡觉时间,真正名义上的夜猫子却还在我的床上蹦跳,伸出爪子抓一些我根本看不到的细小生物,为了证明眼睛好使不惜荒废我睡眠的大好时机,我不得不爬起来写篇日记泄愤然后发誓要把还在玩闹的某个不听话的家伙抓住抱在怀里过一夜。

 

4.12 晴

昨夜抱着凛过了后半夜,被我强行抱在怀里的凛只挣扎了大概几秒就停了下来,爪子附在我的胳膊上入睡的比我都要早,我说要是早就玩累了就赶紧休息啊,为什么一定要我费这个劲来抓你?虽然凛抱着很舒服,就像毛绒玩具一样……不是我一男的怎么感觉抱凛像抱着个布娃娃那么变扭,果然很多时候都得去请教真琴,我和凛一起生活这么久但还是看不透他。

 

4.13 晴

来拜访真琴了。他家那只兔子还是这么害怕我,我基本上是放弃和他处好关系了的,不过说实话看到他这么粘真琴我又说不出心里什么滋味,凛和他完全不一样,吵闹,不听话,而且总是随自己心意……

我第二次表示不会喵喵叫的兔子真是温顺又好养,真琴,不用故意憋着笑,事实上你根本不会控制表情,没必要掩饰你脸上呼之欲出的骄傲。

 

4.14 多云

真琴的意思是凛其实是在依赖我,如果宠物一直吵闹而主人给个抱抱就能立马乖巧,那应该是缺少对他们照顾的表现,“反正,我家遥是这样子的!”说这话的橘真琴还真是幸福啊。

啧,火大。

就在我还在想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冷落了凛,打开门就被凛抱住了,他又喵喵乱叫一通,我轻轻关上门,回抱住他时他明显愣了一下。

“你是不是很喜欢我?”这个问法可能太直接了,他被我碰到的脸颊发烫,然后挣开我跑到我的被子里面,看来我以后都要抱着他睡==看来他并不喜欢我之前给他的窝。

 

4.15 雨

凛的粘人和七濑不同,他只需要靠近真琴然后碰碰他,真琴一半的魂就丢在七濑身上了。凛粘我纯属为了咬我,哪怕我的工作时长还不及养他前的三分之一。能怎么办,这小哭包说不得打不得骂不得,就稍微讲他几句就要顶嘴,只会喵喵喵的猫哪能顶的过我,回嘴还能急起来咬到自己舌头,咬疼了就眼泪汪汪,到头来又是我的错。

 

4.16 晴

我得说下凛今天做的蠢事。

他闲着没事跑去厨房把料酒打翻了,爪子上沾染到的就舔掉,结果发现味道不错把剩下的酒全喝了,我本来纳闷怎么他这么长时间不闹腾,找到他的时候还抓着酒瓶子不放,我害怕他划伤自己去夺,这家伙居然还敢把破碎的玻璃对着我,脸红的不行,牙齿又跋扈着,长着一排分不清是猫牙还是鲨鱼牙,稍微靠近就要咬上来了,凛一脸“我超凶”的样子,可酒意还得让他打个奶嗝。

被可爱到了?被可爱到了。

我也该诚实一点了,以及,以后凛被绝对禁止进入厨房了。

 

4.17 晴

最近有点偏头痛,看来都是拜凛所赐。

实在是太会吵了……

话痨凛。

 

4.18 多云

凛不喜欢我叫他话痨凛,所以他吵的更欢。

 

4.19 晴

这天蹦出了一个奇妙的想法,如果亲了凛,凛会怎么样啊?会像那种被强吻的女孩子一样红着脸害羞吗?

嗯,会被抓。

 

4.20 晴

什么嘛,说是写不了多少,这几天不也都坚持下来了,今天带着凛去真琴家,毕竟他超级好奇我到底养了只怎样让我那么心力憔悴的猫。

凛不怕生,七濑却超怕生,真琴也觉得凛很可爱,想让我经常把凛带来做客,我当然不会拒绝,所以在真琴家出现猫追兔子的现象倒是常见的不行……

 

4.21 晴

连续两天来打扰真琴,他真的比我想象的还要热情友善,当然真琴抚摸凛的时候七濑很不爽,我经常看到他拿带有几分敌意的眼光打量凛,对我倒没有减少一丝恐惧……(为什么啊???)

 

4.22 晴

看来凛是彻底被七濑盯上了,真琴抱着七濑过来说是遥非要见凛一面不可,我说你也不怕他们打起来,真琴摸摸七濑的耳朵笑着说:“不会的,我家遥是乖孩子呢,对吧小遥?”

七濑的耳朵动了动,往真琴怀里钻,他刚刚绝对是撒娇了对吧?!

可恶,有点羡慕。

 

4.23 多云

昨天的事情是这样,七濑被真琴放在地板上,他没敢在这样一个新环境离真琴太远,凛从房间出来一脸坏笑看来准备做点坏事,在他扑上来之前我挡在七濑前面说不准欺负客人,然后七濑莫名开始对我尊敬起来……没有那么害怕我了。

凛不是那么听话的孩子,但是当我看到七濑张着嘴一副可能是想吓唬凛的模样却想逗一逗他,我故意给凛让开些空隙,意料之中看到七濑跳到真琴怀里发抖。

我对我的恶作剧表示抱歉,真琴。

 

4.24 雨

今天凛生我气了,貌似原因是我随口说了一句七濑的耳朵看上去很好捏(?)

 

4.25 雨

看来凛要和我赌气了,今天准备的罐头连碰都不碰……

“凛看上去也很好捏,而且更让我喜欢。”

不攻自破。

 

——

 是让宗介真香的日记……私心真遥tag


猫猫凛真好rua,淦!


猜猜有没有③?????

 

 

 

评论(21)

热度(2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